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开展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巡回调研

时间2020-09-12 10:25  来源:  作者:

   9月10日至1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带领各区(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到五区一(市)和高新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巡回调研活动。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入户走访、现场查看,深入到14个村30余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进行调研。每到一户,李主席一行都仔细查看庭院、居室、厨厕卫生及家风文化创建情况,认真听取各级妇联在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按照创建标准和方法,对每户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提升改进建议。

在薛城区

640.webp.jpg

在山亭区


在滕州市

在高新区

在台儿庄区

在峄城区

640 (1).webp.jpg

在市中区

9月11日下午调研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巡回调研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谈收获、谈感悟、谈体会,纷纷表示,此次督导调研收获很大,对今后各自的创建工作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并分别就各区(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难点、存在短板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640.webp (29).jpg

市妇联李雪晶主席作了最后总结讲话。李主席对各区(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妇联主动担责、积极作为,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工作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强的责任、更深的认识,鼓足干劲,倾注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要以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从点到线向面推广,深入巩固创建成果;要以更高的层次、更活的方式,做好分类指导,开展富有特色的创建;要以更大的成效、更优的成果,在保障创建质量的同时,提升创建质量,再次掀起创建热潮,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