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市首届预防接种家长课堂讲课比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0-11-20 10:32  来源:  作者:

 

11月19日,枣庄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举办了枣庄市首届预防接种家长课堂讲课比赛。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智生出席本次比赛。各区(市)领队及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比赛活动,同时邀请了机关人员、媒体从业人员、家长代表和免疫规划专家等11人组成评委席,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本次讲课比赛以“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主题,内容包括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疫苗阻断相应疾病的传播宣传,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屏障”作用等。比赛中选手们联系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将预防接种相关知识通过制作精美的课件一一展示了出来,讲演条理清晰、通俗易懂。

640.webp (2).jpg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市中区代表队夺得了本次技能大赛团队赛桂冠,薛城区、峄城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滕州市、台儿庄区、山亭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通过此次比赛,各代表队相互交流、互促共进,进一步普及宣传了预防接种知识和《疫苗管理法》,提高了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展现了预防接种人员工作风采,促进全市预防接种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为提升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