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到滕州调研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2-24 08:3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情况,2月23日,枣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闵莹带领有关人员赴滕州市就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准备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640.webp.jpg

  滕州市妇联、各镇(街)妇联分别对辖区内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村(社区)妇女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和决策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下一步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李主席就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640.webp (1).jpg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和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妇女群众是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积极推进女性进“两委”,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成员中女性比例对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政治地位和民主权利、激发妇女参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

  二要做好摸底研判,扎实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基层调查摸底,了解实情,全面掌握基层女性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现状,对优秀妇女要登记造册;要吃透政策、摸清村情和选情,充分评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出工作预案;要拓宽人选渠道,通过入村走访、入户面谈,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女性选出来,建立人才库,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人才基础。

  三要找准工作定位,积极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加强同组织、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精准把握政策,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一手抓宣传,一手抓培训,大力宣传女性进“两委”政策法规和优秀妇女典型,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培训,激发妇女群众参与民主自治的热情,切实增强她们参政议政意识;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完成选举换届工作,确保妇女委员“专职专选”政策落到实处。

  会后,调研组又与相关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谈,宣传换届政策,了解参政意愿,为进一步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妇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640.webp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