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2021年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薛城区绳桥村

时间2021-07-16 09:05  来源:  作者:

7月15日,“学党史颂党恩 安全守护伴成长”——枣庄市2021年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绳桥。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以及市妇联权益(家儿)部、薛城区妇联、中国人寿薛城支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活动。薛城区镇(街)、村妇联、中国人寿薛城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绳桥村家长、儿童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领导向村里捐赠《安全预防与自救》《把爱带回家》系列丛书100余本;薛城区人寿公司为15名儿童代表赠送了暑期学习及安全防护礼包;参观了市妇联捐建并启用的绳桥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发放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留守儿童关爱、党史小故事、“美丽庭院”创建等宣传手册等,对儿童及家长进行了防溺水、未成人保护法、反家暴、道路交通安全“平安行·你我他”及美丽庭院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普及,鼓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做勇敢的追梦人,引导儿童学党史,颂党恩,加强自我保护,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入户抽查调研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户内现场进行了培训指导,鲁主席围绕“美丽庭院”创建要求、工作方法、推进措施等方面对镇村妇联主席及农户进行了重点讲解,从庭院的规划、绿化、亮化,厨厕的清洁、客厅卧室物品归类摆放、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实地指导“五美”庭院打造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实地指导,各级妇联干部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进一步增强了创建工作的干劲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