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巾帼科技赋能创新发展观摩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7 10:05  来源:  作者:

9月16日,枣庄市巾帼科技赋能创新发展观摩会在高新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守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广地,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路正霞、于锦芳等出席活动,各区(市)妇联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观摩了高新区山东省赛富电子有限公司、山东精工电子有限公司、东方光源集团、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通过观摩,充分认识了科技的力量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内涵,开阔了眼界,激发了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动力。

随后,在鲁南大数据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枣庄巾帼科技赋能创新发展观摩会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主持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致辞,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廷英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依靠科技赋能创新发展的转型经验。

李守江副市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 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把主业做强,把市场做大,把平台做优,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坚持创新驱动,提高企业智慧化生产水平,创新企业经营管理模式,练好内功;希望坚守创业初心 ,大力实施品牌强企战略,加大安全投入,推动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双提升,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女企业家重责任、有爱心、讲道德、守诚信的良好形象。要为企业家发展提供坚实服务保障。妇联作为女企业家的娘家人,要发挥好引导、联系、服务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明显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女企业家发展的良好氛围。市女企业家协会要真诚服务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李雪晶主席在总结中强调,召开枣庄市巾帼“科技赋能创新发展”观摩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和“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要求,激发我市巾帼企业家依靠科技进步做强做大企业,为我市“先把经济搞上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希望女企业家解放思想,牢固树立科技创新发展观念,加快企业科技转型、智能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女企业家协会要优化服务,为巾帼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强支撑。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切实履行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巾帼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