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开展“爱心助留守 成长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1-09-30 16:36  来源:  作者:

9月29日,枣庄市妇联、枣庄市立医院在峄城区榴园镇匡谈小学留守儿童活动站开展“爱心助留守 成长不孤单”儿童关爱活动,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潘亮亮及其团队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服务。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修荣,副院长俞淑静出席活动,市、区妇联、榴园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潘亮亮及其团队为留守儿童带来一场“箱庭之旅”少年儿童心理健康辅导,辅导师们从孩子们摸沙、箱庭摆放、语言交流中提取有效信息,找到心理问题根源,帮助孩子们逐个疏导,有效解决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失落、关怀缺失、心理障碍、物质不足等问题,逐步引导他们成为自立、自信、自强的阳光少年。

辅导后,专家团为学生和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围绕生活帮助、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主题展开,团队教师与留守儿童一起游戏、讲故事,激发留守儿童学习热情,普及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一些真实事例及学生的切身体会,帮助学生和监护人了解常见心理障碍形成的原因,提供疏解的办法,并将对可能有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长期跟踪辅导,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依托活动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留守儿童,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