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进市委党校

时间2021-10-22 09:2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将性别平等观念纳入决策主流,10月21日上午,枣庄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应邀到市委党校为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谐发展》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赵烽主持报告会。

李雪晶主席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提出背景及内涵”“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主要成就”“新时代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三个层面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了全面、深刻、生动地阐述。

报告从党史百年历程中的男女平等出发,结合国际、国内背景,详细讲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发展及内涵;结合我市2020年妇女发展规划监测评估数据,回顾了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运用丰富翔实的案例数据,紧密围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2021—2030)》和《山东省“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从推动女性平等参与决策和管理、加强妇女权益维护、构筑和谐平等的家庭环境、营造妇女发展良好环境等方面分析了新时代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并通过课堂互动,启发引导学员深刻思考男女平等问题应该“怎么看”,现状“怎么样”,到底“怎么做”。

学员们给予报告会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立意新、着眼实、接地气、谋划远、思路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将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工作决策的方方面面,在推进男女平等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做促进男女平等的传播者、践行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市直科级干部培训班、市委党校部分教师、各区(市)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