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加压攻坚会

时间2021-11-19 08:28  来源:  作者:

11月18日,枣庄市妇联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加压攻坚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权益(家儿)部负责人及各区(市)妇联主席、或分管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上,权益(家儿)部负责人首先传达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在全省“美丽庭院”创建交流观摩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各区(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鲁海燕主席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李雪晶主席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各区(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创建任务形势,“美丽庭院”创建是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交给妇联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助力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的重要抓手,各级妇联组织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年底冲刺各项工作,做好迎接检查准备工作;二要扎实做好创建基础工作,要严格落实“区(市)妇联镇镇到 村(居)妇联户户到”工作机制,全范围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摸清创建底数,准确掌握创建实情,对创建达标的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不达标的坚决予以摘牌,确保创建质量;三要聚焦问题明确创建方向,要及时准确归纳概括督导检查问题,找准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重点解决创建工作开展不平衡、标准不够高、长效机制不健全、群众参与不主动等问题,充分发挥好样板镇、样板村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宣传引导、示范带动、培训帮扶、督导检查等各项有力措施,推动“美丽庭院”创建迈向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