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大姐工坊”专项资金使用说明会

时间2021-11-26 15:14  来源:  作者:

11月25日,枣庄市妇联召开“大姐工坊”专项资金使用说明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出席会议,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王炜燕主持会议,各区(市)分管副主席、2021年受威海东西协作扶持的15家“大姐工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炜燕部长传达了《关于2021年度威海东西协作“大姐工坊”资金使用的通知》,就“大姐工坊”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使用要求、使用台账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指导说明及现场答疑。滕州市妇联就“大姐工坊”的资金使用和监管作了经验交流。

路正霞主席要求,各区(市)妇联要充分发挥“联”的作用,主动与财政和乡村振兴部门进行联系对接,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要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的指导和监管,指导“大姐工坊”按规定使用资金,做好使用台账,确保专项资金使用的内容和范围符合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延压、扣留、挪用、擅自扩大或缩小资金使用范围的现象发生,使扶持资金“用得其所、用得其实、用得有效”;“大姐工坊”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好扶持资金,推动自身企业实现提档升级,带动周边更多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增收致富。要树立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富农的理念,拓宽增收渠道,为打造乡村振兴枣庄样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