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4 17:39  来源:  作者:

4月14日下午,市妇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妇联关于持续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意见》;报告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签订了《市妇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承诺书。

鲁海燕主席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2021年,市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明确职责定位,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强化政治引领,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落实工作责任,为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突出重点任务,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正确方向、加强监督管理,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规矩意识、聚焦问题整改,为党风廉政建设补齐短板弱项为重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促进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2年要持续在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强化理论武装、抓实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政治生态。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传真、闵莹、孔娜,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辉,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