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议

时间2022-04-14 10:52  来源:  作者:

4月13日,市妇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议,并组织开展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会。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传真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妇联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以及《市妇联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宣读了省妇联《争做巾帼领头雁 青年奋进新征程——致全省妇联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倡议书》。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新闻报道稿),2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作交流发言。

鲁海燕对市妇联青年理论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市妇联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志存高远,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学习中锤炼品格,在工作中练就本领,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奋力书写青年华章。二要博学笃行,淬炼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三要为民服务,树立务实担当的干部形象。将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入妇女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关心群众困难,更有力的引领妇女,更广泛地联系妇女、更有效地服务妇女,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后,市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六次讲话》,并进行了全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