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授予泰山救人五少年“学雷锋好少年”称号

时间2020-09-03 08:10  来源:  作者:

 9月1日,滕州市召开“学雷锋好少年”表彰会议,授予泰山救人五少年“学雷锋好少年”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903111325.jpg

2020年8月26日,滕州二中学生付志翔、卞宇航,市实验高中学生孙崇彰、钟旭,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学生唐岩在泰山登山途中,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合力将一名身体极度不适的儿童抬送到南天门红十字救助站,使其转危为安。五位少年的义举得到了现场游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转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善国大地青少年的优秀代表,更是滕州精神文明建设的美丽化身。

微信图片_20200903111328.jpg

为褒扬先进,弘扬正气,滕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文,决定授予付志翔、卞宇航、孙崇彰、钟旭、唐岩五位同学滕州市“学雷锋好少年”荣誉称号,组织召开了隆重的表彰会议,并在全市部署开展“学雷锋好少年”事迹宣传和学习活动,号召和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以他们为榜样,努力争当文明标兵、争做道德模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弘扬美德、传播文明,为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3111331.jpg

在表彰大会上,来自滕州一中的学生代表房鑫怡宣读了《关于向“学雷锋好少年”学习的倡议书》。

滕州市妇联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学雷锋好少年”宣传活动,营造广大家庭关注、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养,引领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个个争当“文明”小先锋、“创城”小使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