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举行“爱的路上,感恩有你”慰问环卫女工活动

时间2021-03-07 20:40  来源:  作者:

       “这是你们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吗,真的很感动,第一次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我心里特别高兴,谢谢孩子们。”环卫女工李阿姨开心的说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下午,光明路小学的渠雯老师组织学生和家长们来到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老车站社区“君府花园”小区广场,与街道妇联、团委、宣传办共同开展以“爱的路上,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慰问环卫女工活动。

慰问环卫1.jpg

  活动中,光明路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在场的环卫女工们表达真挚的感谢;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节目动人温馨,在场群众看的津津有味,纷纷点赞;孩子们将自己在家精心制作的“三八节”贺卡亲手送给环卫工奶奶们,并在她们耳边轻轻送上祝福;老师、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家长代表现场为每位环卫女工送去了美丽的鲜花和爱心保温杯,希望为寒风中工作的巾帼们送去一份温暖,也将政府对她们的关爱送至身边。

        现场,孩子们紧紧握住环卫工奶奶们的手都惊讶不已:“奶奶,你的手为什么这么粗糙,这么坚硬?”环卫女工们关爱的看着孩子说:“每天都清扫垃圾、捡拾垃圾,我们都习惯了”。孩子们的表情充满了发自内心的心疼。

慰问环卫7.jpg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当了一把“小小环卫工”,他们拿起扫帚在环卫阿姨的带领下开始清扫道路上的垃圾,体验环卫工作的辛劳,孩子们都说以后要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从点滴做起,不怕苦,不怕累,学会感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环卫女工感受到社会对她们的关怀和尊重,而且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关心环卫工作,培养文明社会新风尚,为建设美丽龙山、大美市中奉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