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南沙河镇:扮靓农家美丽庭院 绘出乡村多彩画卷

时间2023-05-30 17:19  来源:  作者:权益(家庭儿童)部

春赏百花秋望月,夏沐凉风冬听雪。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家家户户串起美丽乡村,一方庭院,满屋时光,反映的是家庭生活态度,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新时代美丽乡村的一个个缩影。南沙河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中心深化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庭院美、居室美、家美、文化、厨厕美标准,拓展文化内涵,涵养家庭美德,使美丽庭院成为了延续家庭文明历史、传承乡土记忆、留得住乡愁的文化承载。

严格标准注重品质,持续提升美丽庭院建设水平该镇将“美丽庭院”建设活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在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厚植绿色环保理念,涵养文明醇厚家风,进一步提升农家庭院品质,全面提高美丽庭院建设水平。

找准特色,培训技能不断丰富美丽庭院建设内涵。以技能培训、政策讲、家风家教、卫生健康等知识为重点,对农村妇女开展系统培训,全面提升妇女综合素养和涵养将农家文化、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等特色内容融入庭院建设居室布置,进一步拓展深化美丽庭院建设内涵。

倡树典型推动引领激发美丽庭院建设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五好家庭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命名先进,树立标杆让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村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内生动力和创造能力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的积极主动性,引领广大妇女做发家致富的带头人、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目前,南沙河镇建设各级“美丽庭院”1669户,精心打造美丽庭院样板3个,被评为枣庄市“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样板镇。走进全镇各村的大街小巷,一座座家庭院落精心装扮成亮丽的风景,一家一室的美丽践行着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尚,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