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枣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科普宣讲进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前石碑社区活动

时间2023-12-06 16:19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12月5日,枣庄市妇联、枣庄市妇女儿童中心、市中区妇联联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走进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前石碑社区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科普宣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赵珊珊医师,通过分享艾滋病、梅毒、乙肝典型案例,从艾滋病、梅毒、乙肝的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规范治疗等方面对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全面讲解、宣传科普。使居民群众了解艾滋病、梅毒、乙肝的防治知识和检测途径,最大限度发现和治疗感染者。同时呼吁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对艾滋病、梅毒、乙肝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艾滋病、梅毒、乙肝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的遏制病毒的传播,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梅毒、乙肝的防治问题,为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市中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结合辖区各类人群的需求,以讲座、宣传、义诊、咨询服务等灵活生动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