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榴”住你 “榴”住幸福 市中区妇联积极推进石榴文创

时间2023-12-20 15:16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向甜甜老师学习了编织技术,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最主要为我增加了一份收入……”这是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共富工坊里一位社区居民的真情感言。

    今年来,市中区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巾帼助推石榴产业纵深发展”系列活动号召,发挥“联”字优势,围绕“巾帼红 石榴火”主题,深度挖掘石榴文创作品,以“搭建平台、精准赋能”的方式,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激发更多妇女创业就业激情,让更多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联合龙山路街道辛庄社区在妇女儿童家园开设“辛灵手巧 共富工坊”甜甜手工编织工作室,定期开设技能培训,帮助居民既可“按件计酬”又享受了精神大餐。链接鲁南直播产业园,打造“李氏传统布艺”工作室,开设网上巾帼好品推介。2023年李氏传统布艺入选市级“枣花香”家门口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极大鼓励了企业的创业热情。


    近期,在区妇联的引领下,“辛灵手巧 共富工坊”巾帼工作室与李氏传统布艺全力投身创作“巾帼红 石榴火——榴住幸福”系列钩编文创作品,举办“巾帼红 石榴火”主题传统手工制作培训专场活动10余场,培训妇女400余人。“辛灵手巧 共富工坊”巾帼工作室现已设计初稿10余种,获得来料加工订单6单,吸引30余名姐妹学习技能,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李氏传统布艺现拥有原创作品三百余件,专利、商标及版权105件,带动附近多个社区近100余名妇女就业增收。

    下一步,市中区妇联将紧紧围绕“巾帼红 石榴火”主题,持续打造“榴”住你石榴文创作品,不断拓宽创意空间、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让“石榴”手工产品走进市场,让“石榴”文创作品变为商品,带动更多女性真正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在指尖开出幸福的“榴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