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枣庄市妇联开展 “巾帼助推石榴产业纵深发展”系列活动(台儿庄区)

时间2023-12-29 15:16  来源:台儿庄区妇联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市委、市政府“榴枣归乡”工程,助力石榴产业纵深发展,在打造“全国石榴看枣庄、枣庄石榴誉全球”的产业发展新高地中贡献巾帼力量,近期,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巾帼助推石榴产业纵深发展”系列活动,打造“巾帼红 石榴火”工作品牌。各区(市)妇联迅速行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特色,结合“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枣花香”家门口就业工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助力妇女在石榴产业发展中创业创新、增收致富。

     台儿庄区妇联充分发挥本区手工加工业行业优势,精心打造巾帼红 石榴火|台儿庄区“榴耀台城”手工技能培训课堂,邀请区级“非遗文化”技艺传承人李传玲老师亲授石榴饰品制作技艺,助力全区广大妇女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增收致富。

 目前,全区已开展培训4期,各镇(街)妇女群众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李传玲老师通过“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的方式,从作品的寓意、内涵钩针技巧、制作步骤等方面入手,为大家讲解和示范“石榴花”制作过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现场学员制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石榴花”作品,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区妇联举办的这次手工技能培训,不仅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手工技艺的魅力,更有了学习手工技艺的机会,为我们实现居家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提供了新路径”。

    巾帼红 石榴火,未来,台儿庄区妇联将带领广大妇女姐妹共同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用巾帼力量为加快打造“全国石榴看枣庄、 枣庄石榴誉全球”的产业发展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让妇女姐妹的日子像石榴一样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