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薛城区嘉豪社区荣膺省级巾帼志愿阳光站

时间2024-01-04 16:25  来源:薛城区妇联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基层阵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常态化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为更多“一老一小”提供优质服务,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2023年,省妇联组织开展山东省巾帼志愿阳光站推荐活动,我区新城街道嘉豪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荣誉在列。

    嘉豪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位于新城街道方正园小区内,建设于2022年,目前入住790户约1600余人,社区现有市“五彩妇女儿童家园”,荣获市级“优秀红心驿站”“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站点充分整合辖区优质志愿服务资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依托社区建有的妇儿家园、妇女微家、红心驿站、网格驿站办公室、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阅读、文体活动、课后辅导等服务,长期开展“爱心妈妈”“两癌救助”“把爱带回家”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发挥网格驿站“红色阵地”作用,积极回应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需求,开展不同类型的关爱行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全年组织开展服务活动110次,包含健康义诊、走访慰问、党史教育、科技宣讲以及社区趣味运动会和社区联欢晚会等,已成为社区居民不可或缺的服务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