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峄城区底阁镇妇联开展村级妇联主席业务大练兵大提升培训

时间2024-02-27 09:30  来源:峄城区妇联  作者:

    为提升村级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推动村级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6日,底阁镇妇联组织全镇村级妇联主席开展了“转作风 提效能”业务大练兵大提升培训活动,镇46个村妇联主席参加培训。

    镇妇联主席首先对妇联各项职能、业务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是村级妇联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目标进行清单化梳理、培训,同时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

    最后,镇妇联主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站位,把稳妇联组织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妇联干部政治素养。高标准推动村级妇联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营造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展新风貌。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守住妇女民心,积极履行妇联组织职责使命。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通过开展妇女儿童权益风险隐患排查,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家庭服务,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活动,促进家家幸福安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锤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展现妇联人的担当作为。关注贫困妇女、单亲母亲、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了解其需求,做好服务工作。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妇女儿童所需服务,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发扬斗争精神,破解工作中的瓶颈和难点问题,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