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一米高度”看滕州荆河公园焕新颜共绘城市幸福新图景

时间2024-03-22 09:21  来源:  作者:

     城市对待儿童的态度,不仅代表着城市的生机与活力,更预示着城市的未来与希望。


      在今年省发展改革委、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印发第二批山东省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培育名单的通知中,滕州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培育名单。这不仅是对滕州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成就的肯定,更是对滕州未来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面所寄予的厚望。

     近年来,滕州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与治理的各个环节,构建起儿童友好城市共建共享的大格局,而荆河公园作为这一理念的具体实践,经过改造提升,已焕然一新,成为集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儿童友好公园示范点,为市民尤其是儿童提供了一个安全、有趣、富有教育意义的休憩游乐场所。

      此次改造工程严格遵循“生态、休闲、健身”的功能定位,以“修、补、添、植”为主要策略,实现了公园品质的全面提升。改造后的公园,水体清澈、循环流畅,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观水休闲空间;步道畅通无阻,景观丰富多样,为市民游园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舒适;绿化植被茂盛,景观不断线,为市民营造了一个绿意盎然的休闲环境;设施提档升级,功能完善,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休闲健身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荆河公园在改造过程中,特别注重从儿童视角出发,坚持“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围绕儿童成长的年龄层次和认知规律,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充满乐趣与知识的成长空间。

    公园内,设置了彩虹走廊等多个各具特色的游乐区域,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之间,为公园增添了无尽的活力与色彩。沿着彩虹走廊前行,便会来到一处充满童趣的游乐场。这里有旋转木马、海盗船、蹦床等各种游乐设施,每一项都充满挑战和惊喜。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玩耍,体验着刺激与快乐的交织。游乐场旁还设有科普展示区,通过趣味横生的互动展示,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让他们在娱乐中增长见识。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不仅是一个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让城市更加宜居的过程,更是一个让城市更具活力、更加包容、更有韧性的过程。“一米高度”的温暖与善意,不仅体现在荆河公园的建设中,更贯穿于滕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始终。未来,滕州将继续以儿童为中心,从儿童需求出发,不断完善儿童友好设施,优化儿童友好环境,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有趣、富有教育意义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