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矿区街道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04 09:00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禁毒知识,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市中区矿区街道妇联联合综治办在辖区内人流密集路段,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讲解了相关的禁毒知识,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同时,当下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工作人员认真向居民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确保辖区居民不受毒品的侵害,让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也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切实在辖区内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