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开展防治和控制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08 10:00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为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艾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4月8日,中心街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卫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委以及公园社区共同开展了“手挽手牵起红丝带  心连心防治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同时向居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中心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夫向广大群众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科学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艾滋病自救的黄金72小时等有关常识,以及艾滋病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呼吁大家对艾滋病患者做到理解、关心和不歧视,全社会参与起来,合力共同抗艾。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发放了避孕药具。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高了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