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巡回讲座走进榴园镇棠阴小学

时间2024-04-10 10:00  来源:峄城区妇联  作者: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4月10日,峄城区妇联在榴园镇棠阴小学开展“峄心护童”行动——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巡回讲座。区妇联及榴园镇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峄心护童”行动导师、“榴花朵朵”未检团队负责人贾琨以“如果交换人生”为题,结合真实办案实践,通过案例分析、图文阐释、观看微电影等方式,围绕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提出的“六大保护”,向在场学生讲解了“学生欺凌”的多种行为表现、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后果、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应对和化解方法。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法治宣传单页,宣传有关青少年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面对校园欺凌,要坚决抵制,冷静应对,正确处理,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区妇联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加强家庭教育,全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长效化的保护体系,联动各方力量,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