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6 10:06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广大群众及家庭的法治观念,4月11日至15日,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妇联联合相关部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校园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家庭中广泛普及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指导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大力宣传了反诈、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增强群众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提高广大家庭的国家安全意识,街道妇联、老车站社区妇联走进甜蜜幼儿园和君山幼儿园,对广大教师、幼儿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骗防拐防溺水等知识宣讲,丰富孩子们的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家庭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为街道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