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23 19:35  来源:  作者:

  3月23日,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全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段修进到会指导,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为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凝聚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自觉性,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要创新方式方法,以读书、参观、研讨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好专题学习,开展好实践活动,努力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妇联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妇女群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信念信心和昂扬斗志。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方案、强化宣传引导,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当前妇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