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妇联开展“学习党史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6 19:30  来源:  作者:

4月16日,市妇联机关党委开展“学习党史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共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640.webp.jpg

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带队,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到枣庄市委办公室党性教育活动室参观学习,市委副秘书长杨峥嵘陪同参观。

活动室分为“东方破晓 星火燎原”“除旧布新 开基立业”“栉风沐雨 艰苦创业”“改革开放 成就斐然”“砥砺奋进逐梦前行”“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六部分,用文字图片、历史实物、多媒体等形式,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枣庄市60年历史变迁。参观过程中,每位党员干部驻足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边听讲解,边认真观看,详细了解中共枣庄市委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低声交流,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640.webp (4).jpg

  下午,党员干部在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观看灯塔大课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回顾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加强对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执政成就,为什么已经成立近100年、执政超过70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等问题的正确认识。集体学习结束后,机关纪委传达了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及《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党史、锤炼党性,自觉担当职责使命,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

  通过一天的参观和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重温党史中滋养初心、坚定信念,在回顾市情中增强自豪感、使命感,时刻警醒自己,严明纪律规矩,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