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薛城区首个国企妇联组织在民生投发集团成立

时间2021-05-19 17:05  来源:  作者:殷延花 刘渊渊

5月19日,薛城区妇联指导薛城区民生投资发展集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成立妇联组织,标志着我区国有企业成立妇联组织工作全面启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薛城区民生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孙延伟致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腾利讲话。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集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妇联主席、副主席。

徐腾利主席向新当选的集团妇联执委及其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民生投资发展集团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民生投资发展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集团公司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立足民生事业,关注民生、改善民生、造福民众,成立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在教育、康养、文旅等民生重点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显著成效,为我区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集团成立妇联,进一步彰显了集团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对妇女同志的关心关爱,集团妇联成立在进一步巩固壮大全区妇女工作阵地的同时,必将整合集团优秀女性资源,凝聚全集团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岗位建工,为集团发展壮大做出巾帼贡献。

徐腾利希望新成立的妇联班子发挥好“头雁效应”,引领带动集团广大妇女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要增强政治性,引领广大妇女做到“思想美”,一心向党永跟随;要增强先进性,引领广大妇女做到“形象美”,自强不息展风采;要增强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做到“事业美”,矢志奋斗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