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山亭区凫城镇妇联多种方式宣传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

时间2024-01-30 10:28  来源:山亭区妇联  作者:

   “大爷,天气越来越冷了,你们在家烧碳火取暖的时候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做到人走火灭,用电炉子时人离开了要记得断电,注意用火用电安全……”1月29日,凫城镇巾帼志愿者深入王家湾村开展“敲门入户”进行谨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村入户逐户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手册,为村民详细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做到户户晓、人人知,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切实增强了村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群众平安过冬提供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凫城镇妇联将持续绷紧安全弦,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作为当前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春节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全镇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