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榴枣归乡 筑巢引凤”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4-02-09 11:5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榴枣归乡”工程实施,充分发挥巾帼企业引聚妇女人才的重要作用,提升妇女创业就业创新发展能力,近日,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榴枣归乡 筑巢引凤”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王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4年女企协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发挥多平台作用,立足自身优势、需求,积极助力“榴枣归乡”工程进一步实施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会员单位用工等人才需求进行征集,制定了加大女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职工综合素质水平、加大招引力度建设企业人才蓄水池、助力“枣花香”品牌打造、促进妇女家门口就业若干措施。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女企业家协会及商协会联盟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市妇联要求,大力助推“筑巢引凤”计划。要打造凝心聚力“强磁场”。始终当好女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的先锋表率,实施女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做好会员企业的引领服务,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搭建好女企业家联谊交流、互助共赢的平台,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助力巾帼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倍增突破。要培育创新引领“雁阵群”。构建“雁群”培育平台,通过专家讲座、对接交流等活动,引导巾帼企业把握机遇,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立足企业实际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企业人才的优惠政策,多渠道多载体引聚妇女人才,帮扶、引领更多女性走上成功创业的道路。要擘画暖心共富“新图景”。引导女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持情系社会、热心公益的情怀和担当。积极参与“枣花香”家门口就业工程,面向会员企业广泛征集用工需求,踊跃参加“春风送岗”巾帼企业招聘会、妇女技能培训等活动,结合实际设立“妈妈岗”,支持妇女弹性工作灵活就业,实现企业发展和妇女“家门口”就业的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