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薛城区常庄街道举办“榴枣归乡 筑巢引凤”手工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01 08:55  来源:薛城区妇联  作者:

    为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妇女学到一技之长,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妇女群众返乡就业的信心,助力“满意薛城”创建,2月23日,常庄街道街道妇联在西小社区开展“榴枣归乡  筑巢引凤”手工技能培训活动,邀请凤祥饰品经理李修凤给大家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主要围绕手工技巧和创意设计进行详细讲解及现场制作,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从原材料的特点、针线打结、缝合针法、制作方法和技巧、颜色搭配方面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培训的妇女们穿针引线、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一个个玲珑的珠子、一根根丝线在大家的双手中变成了精巧的工艺品。大家在学习编织的过程中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街道妇联将继续开展妇女手工技能培训,持续推动系列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多渠道增收致富,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妇女群众,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